你配爱和恨任何事物,你是自由的唯一/悲报:我游没了TAT
 
 

【楚白】辗转

第十五章 风静潮平暗涌低


我自己都不记得刚开始的时候到底想写什么来着。武侠?仙侠?玄幻?灵异?好像都不算。

真的不是披皮原耽啊,为了尽量不ooc我还修改过

依然短小 缘更但不坑

——


又是那个梦。他在山间缓行,晨雾裹着散发着邪气的血色桃花飘到他面前。他感觉到一股陌生而熟悉的奇怪气息,心中不由自主地激动,同时收扇——原来他拿着把扇子——回头。

在眼角瞟到不属于“自己”的第一缕乌发时,他醒了。

未圆的月亮斜斜照在窗边,看角度,已是第二天凌晨。

昨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一桩桩一件件都趁着初醒的朦胧窜了上来。

他并没有纠结过自己到底是白展堂还是皇甫定一。说到底皇甫定一只是他的一世轮回罢了。化用一句老话,白展堂是皇甫定一,但皇甫定一永远都不会是白展堂。

他突然想到了一个朋友,叫楚留香。说是朋友,可白展堂分明记得他们……他们怎么了来着?看来,他真的忘了很多东西。

可他到底忘了什么呢?白展堂这么想着,再次进入梦乡。


是……脚步声?谁把小院的门推开了?还是从里面。

是莫小贝。这么早,她怎么出去了?

算时间,那乱流可能还没自我修复完呢,这小破孩这时候出去,待会再被传一传,他这个月工资还能不能拿到了。

这倒霉孩子净找事啊。抱怨归抱怨,白·打工人·展堂认命地穿好衣物,蹿上房顶。

七侠镇又不是蜀山,时不时用神识晃一晃还好,就当逛街了,直接覆盖全城,也太没礼貌了点。

只见莫小贝在城里左拐右拐,敲响一户人家的门:“邱小冬!快日出了,快点出来,我们去抓鱼去!”

“抓什么鱼啊,”男孩在屋子里迷迷糊糊地说,“扔夫子养花的水缸里去?”

“烤了吃啊,今天时间可够得很!”

男孩的声音迷糊中透着崩溃:“天都还没亮呢。”

偏偏门外的女孩还兴致勃勃:“当然了。天一亮就来不及了,快点!”

“……哦。”

还“哦”,白展堂是真想直接从屋顶上摔下去装死。他掐指一算,好嘛,果然没拦住,人已经在城外了。

白展堂不再管这边的小学生聊天,一闪身就到了城门口,小心地看着看上去非常正常的城门,迟疑地不敢出去。

万一他也倒了大霉被时间传送了,那可不糟天下之大糕。回溯还好,要是往未来传,他在蜀山的那块灵牌碎了,还不完蛋。

江湖这么好玩,他可不想这么快就又被拎回去。

要是这时候有人在和他搭伙就好了。他突然想起了一个穿白衣的人——是楚留香。

好端端的,想他干嘛。蜀山那么多师兄弟,哪一个不比他好配合。

……基本没人家帅就是了。

真要命,他白展堂可不是个花痴啊。帅能干嘛?养眼啊?

嗯,赏心悦目。

去你的吧。

白展堂摁下突然乱成一片的思绪,忽略心中莫名的思念与不舍,抬头看看城墙之上还一片漆黑的天。

……城墙之上?

对哦,不敢从城门走,从城墙上翻出去不就行了,反正现在街上一个人也没有。


白展堂翻出城墙,果然没被乱流传送。

他在城墙附近转了一圈,没看见人。

也是。他怎么会觉得小贝会靠着城墙瑟瑟发抖呢。

西凉河边,也没……啊,在树后面有人,大概就是了——妈呀!

莫小贝突然从树后面跳出来,吓他一跳。不过看这倒霉孩子笑得没心没肺,想来这里已经没他事儿了。

白展堂打个哈欠,踏着金灿灿的朝霞,一步一步慢悠悠走回客栈,开始了他一天的忙碌。

这一波暗流涌上来,结局是大败而归。再有什么人向他发难,接着便是。他可是有将近一千年的道行,还能怕了谁不成。

走进城门门洞的时候,他再一次不由自主地想到一个人。

他今天大概没怎么睡醒,老想着那个姓楚的家伙干嘛,不才见过不久吗?

——

我也不知道,用心写文,用手想标题,竟然——!

我的手已经不是我的手了[迷茫jpg.]

别误会,我的输入法连古诗文首字母输进去都不一定能联想到,那不是它的水平。

明天开始我要有三天基本不会在线啦,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

28 Dec 2021
 
评论(2)
 
热度(11)
© 云水怀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