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配爱和恨任何事物,你是自由的唯一/悲报:我游没了TAT
 
 

【琅琊榜+仙三】彼生远(写岔劈的版本)

7年了,我终于来为 三个月后如何救活苏哥哥的∞种方法 添砖加瓦了。

1000+短打

避雷:是bl,而且阿苏是受。

其实是写岔劈的脑洞。因为实在不忍心写死苏哥哥。后续应该会有,欢迎抱梗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章一、离魂·其一

红梅在雪中开得艳烈。

在得知渝军撤退的那一瞬,梅长苏猛然吐出一口鲜血。冰续丹勉力支持的身体无法克制地僵硬仰倒。

他撑着一丝清明拉住飞流的手,勉强从肺里挤出的声音微不可察:“飞流,以后要听蔺晨哥哥的话,不然苏哥哥会不高兴的……”

不知不觉,少年的身量已与他相当。

梅长苏已经没有时间消化心底滋生出的欣慰:“飞流长大了。飞流要乖。”

少年只是蹲在他身边,惶然无措:“苏哥哥,苏哥哥,苏哥哥……”

他被蔺晨扶到床沿坐着,再说不出一个字。

彻骨的寒冷涌入四肢百骸,神识在僵麻的身躯中迅速混沌。

耳边尽是杂音,他却已无法理解那些人声的意思了。


“飞蓬,百世轮回已满,你可知悔?”忽然一道天音炸响。

梅长苏发现自己披甲执剑,半跪于一座金殿。地砖上盘着云息,文臣武将立在两边,尽是仙风道骨。

他脑中浮现出一个荒谬绝伦的猜测:他在天庭!

“在下梅长苏。”他保持着姿势,咬牙道。

有什么人“咦”了一声,踏下长阶走到他面前:“抬头。你还记得我吗?”

梅长苏急于获得有效信息,顾不上礼节,抬头直视面前的天帝:“不记得。”

金殿之上直视君王乃是大不敬,言官们不用唾沫星子把他淹个够呛都是失职。可天庭似乎没这条规矩,天帝仍在端详他:“司命星君。”

文官中有人出列:“臣这就去查,臣告退!”

“好,好,好。”天帝又说,“飞蓬,先起来吧。看你这副书生样子还真有点不习惯。”

梅长苏实实在在地愣了一下,赤焰横祸犹在眼前,结合他隐约猜到自己是被贬下凡,对眼前慈眉善目的天帝有了新的猜测,心中发寒。又想起卫铮被捕后萧水牛误会他时的冷言,只好规规矩矩一礼,道:“礼不可废。”

天庭的气氛有一瞬的凝滞。所有人都扶着下巴看向仍跪着的梅长苏。

飞蓬将军竟有如此守礼的时候,这可真是件震惊六界的新鲜事。

司命星君带着仙童们匆匆飞回来,一边飞一边喊:“陛下,出大问题了!”

天帝一挥手:“直接说。”

看来“咆哮金殿”这一条天庭上也没有。梅长苏搓着手指想。

“是……原本的命簿里,林殊心灰意冷,创下江左盟保得大梁十四州的安稳。原本在昨天——也就是人界的去年,言阙成功刺杀梁帝,大梁就此分崩离析。而按现在的情况来看,大梁少说还有百年国祚。也就是说,飞蓬将军在凡间用自己数十年的阳寿换了大梁国祚绵延百年!”司命星君换了口气,“这本来是不碍事的,问题出在飞蓬将军没有过完这最后一世的阳寿,历的劫不完整。”

“有什么办法吗?”天帝道,“仙界没有飞蓬镇守,已被闹了许多次,如此下去,诸天都不得安宁。加上神魔之井守卫有缺,朕也跟上辈子的他说过,朕都快愁秃了。”

“此事并无先例,臣斗胆猜测,让飞蓬将军魂魄还阳过完原本寿数即可。至于大梁国祚,由臣亲改命簿延长百年,这样飞蓬将军就不需付出原本要付出的代价了。”

文官一方有仙人提出:“可飞蓬将军已恢复法力,人界的躯壳恐怕难以承受。”

“这就巧了,”司命星君抚掌笑道,“将军此世的躯壳经由火寒奇毒与削皮挫骨,单以容纳灵力来说,与仙家无异,说得上坚韧非常。只可惜,到底是凡人之躯,灵力傍身仅能护体,难以动用。”

天帝一点头:“千里眼,你看看飞蓬的肉身现在是什么情况。”

这回是左边一武将出列,眼放金光看了看某个地方:“没有损坏,被一群人围着躺在板车上在雪地里移动。”

梅长苏心中一动。他在遗嘱里提到,想按照林殊原本的结局葬在梅岭的雪窝里。

至少是他原来以为的林殊原本的结局。

“飞蓬,你可有什么意见?”

梅长苏仍单膝跪着,低头施礼:“无。”

乱动的手指触到了身上的盔甲,一丝熟悉感漫上心头——飞蓬将军,应该是用剑的。他还有一个能够匹敌的对手。

天帝的猜忌也是无稽之谈。

梅长苏终究有点私心,没有说明他想起了什么——其实也来不及说。在他触碰到那副银甲的下一瞬,有光丝在他眼前亮起,随后,空蒙的黑暗从四面八方涌入,将他裹住。


耳边有凛冽风声响起。

他开始呼吸,气流带动血液循环,心脏开始跳动,是久违的舒缓。

这副身躯早已僵麻,梅长苏艰难地呼吸着梅岭极冷的空气,连抬一下眼皮都做不到。

“飞流,把你苏哥哥抱下来吧。”是蔺晨,声线带着疲惫与不舍,“长苏啊,我说过的,我要陪你走到最后。我做到了。”

飞流小心翼翼地抱起梅长苏,肉眼可见地愣了一下:“骗人!苏哥哥,没死!”

蔺晨很勉强地勾起嘴角:“飞流啊……”

“在跳!”

饶是琅琊阁少阁主,也实实在在地反应了一会,才飞扑过来摸上梅长苏的手腕。

血肉虽然冰冷,脉搏却像冬眠苏醒的蚯蚓,松动着名为希望的土壤。

梅长苏的脉搏从来没有这么有力过。

蔺晨迅速除下外衣裹在梅长苏身上,声音发着抖:“飞流,用熙阳诀给你苏哥哥输些内力活活血!”

“嗯!”

跟随的赤焰旧部大多知道蔺晨不会拿这种事开玩笑。黎纲反应最快,冲到前面却被拦住。一行人向他们投去期冀的目光。

蔺晨飞身上板车和飞流一前一后挡住吹向梅长苏的寒风。

“长苏,长苏,嘿!没良心的,醒醒!”

——

呃……对于本文的cp我现在实在有点拿不定主意,可以的话请大家建议一下……但是不一定会采用……

可选:bl:蔺苏(其他情况会对前文做一些微调)、 卿景、重飞、靖苏(需要大量私设)

bg:蓬夕(戏份会很少)

另:全员友情/亲情向

cp已定,是我的琅琊榜初心cp蔺苏

——

注:开头那里不是瘫软而是不由自主地向后僵硬仰倒取材自本人失血过多的亲身经历。嗯然后,其实在那种情况下是眼前一片漆黑而且说不出话的,还有窒息感。如果有人在边上说话甚至会觉得很吵,不过如果我妈没有在旁边一直喊我,我估计就真得厥过去了。(我只是就事论事,已经不会觉得自己惨了。如果你有意搜集这方面的参考素材可以随便用。)顺带一提从此以后我有点晕血。

文学取材于现实而高于现实……今年刚考完的浙江语文高考卷又开始折磨我了

14 Jun 2022
 
评论(11)
 
热度(230)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水怀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