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配爱和恨任何事物,你是自由的唯一/悲报:我游没了TAT
 
 

【琅琊榜+仙三】彼生远·阴刻

确定了确定了,这篇的cp是蔺苏!以后不会再打其他tag了,这货就是懒,请于蔺苏tag内食用。

初步确定本文每章字数在2000左右,且缘更,还夹私货,慎跳!

——

章二、离魂·其二

蔺晨似乎突然想到什么:“别愣着了,快围过来给你们宗主挡挡风,再抓点雪来给他搓搓。”

黎纲终于忍不住了:“蔺晨少爷,我们宗主……”

“还活着呢,而且比这十四年活得都要好。”蔺晨笑起来,眼角分明闪着泪光,“这一回不关我医术的事。长苏现在的情况,想来也只有大罗神仙有这能耐了。”

“蔺公子您也真是的,吓人也不是这么吓的吧。”

蔺晨奇怪地看了说话的黎纲一眼:“人不是我救的。我琅琊阁好歹有童叟无欺的美名,不至于冒领功劳。”

“那您说是谁救的宗主?”

“大罗神仙啊,”蔺晨抱臂摇头,“估计还没少花功夫。行了回营吧,你们乐意在外面冻着是你们的事,还要拉着你们宗主一块在这天气挨冻吗?”

“是是是!”一群汉子乐成了平均三十多岁的孩子。对现在的他们来说,就算圣旨下了都得先问问蔺晨的意见再执行。

哦现在老皇帝还没死?那更不会听了。

当然期限是梅长苏醒来之前。


一行人兴高采烈地推着车往营地赶,远远望见蒙挚红着一双眼门神一样站在营地外望着他们的方向。见了他们赶紧迎上:“是他说要瞒着——哎?”

蒙挚不擅察言观色,可同行的赤焰旧人们那满脸的喜色,瞎子说不定都能看出来。

蔺晨白眼快翻到天上去了:“是,长苏没事。跟我没关系,大罗神仙救的他。”

蒙挚呵呵笑出来:“蔺先生您也是,吓人也不是这么吓的吧。”

“嗐,你们就不能换句话吗。说了多少遍了,人不是我救的……算了,等长苏醒来再说吧。”


梅长苏感觉自己被搬进了帐篷,这个温度少说是毡毛帐才能维持得住的。

而他竟感觉到了热。不是自己身体的虚热,而是这帐篷的温度对他来说属实偏高了点,并且还在继续升高。

他听到蔺晨斥退旁人,只有飞流不肯走,两个人一个坐在床头,一个坐在床尾。

……这货故意的。就怕他梅长苏心比身子先死了,不肯动弹。

这么一想梅长苏自己也觉得有理。要不是天庭之上的那番奇遇,他说不定就会那么想。

虽说都放下了那肯定是大言不惭,总归心愿已了,又承了新的责任死不掉,不如活痛快点,不负作为凡人的百年寿数。

坐在床头的蔺晨仗着飞流半懂不懂直接说:“长苏啊,我记得你说过,等你把要做的事情做完了,就把你自己给我。这句话大差不差吧。现在我这个债主该向你讨喽——你睁不睁眼?”

谁的长发扫过枕边。

梅长苏急忙控制着还不太听使唤的眼皮子睁眼,和已经俯下身来的蔺晨来了个对眼。

……蔺晨的大饼脸小了一大圈啊。

不知道梅长苏心理活动的蔺晨一边直起身站起来一边若无其事地说:“你要迟点睁眼我还以为我得把你亲醒呢。飞流,给你苏哥哥拿水。”

“嗯!”

梅长苏感觉自己的力气也有些恢复了,撑着自己坐起来,对人笑道:“你要失望了,我还有事。”

“啊?”蔺晨回头,看看梅长苏的笑脸,感慨道,“我曾经想过,如果梅长苏只出生于江湖,他该如何笑。少了矜傲和苦大仇深,多了英气和侠气——喝水——嗯,就你现在这样,只要不婚娶,恐怕能在我家公子榜上待一辈子……什么叫还有事?”

梅长苏刚想回答,似乎注意到了什么:“飞流,把偷听的都赶开!”

“宗主!”外面有人喊。

更远处忽然一阵慌乱。有人不顾阻拦往帐篷里冲。

“我的话没人听了是吧!”

外面蓦地一静。“少……苏先生……!”

是卫铮!

“长苏啊,你——”

梅长苏看他一眼,点点头,一边往帐外走一边道:“去主帐吧。我慢慢解释。”


这本就没什么可瞒的。仙界将军的轮回未满,他这个凡人只能再活下去。阎王爷都不敢收他。

在场的人面面相觑。最后常年任梅长苏副手的黎纲和甄平跳出来,说去张罗庆功宴。

大家都笑起来,统统兴奋地追上去,嚷着要搭把手。

“卫铮,你留一下。”梅长苏道。

卫铮应声止步,眼神有些躲闪:“少帅,什么事?”

“我问你,东海现在如何了?”

提及东海,卫铮面露疑惑:“他们在一个多月前毫无征兆地退兵了,营中俘虏也全部消失。这种事情,如果不是涉及两国交兵,蜀山早就会派人去调查了。”

梅长苏突然想起,有什么人曾身披银甲,在夜色中执剑独立于蜀山锁妖塔踏顶。

一小股灵力在体内漾开。

看来,他每想起一点有关那位飞蓬将军的事,属于神将的神力就恢复一丝。

梅长苏身后的蔺晨忽然大声叹息:“走呗。蜀山虽几乎不涉凡事,此时的琅琊阁确属大梁境内。明知大梁国祚未终,我义不容辞。”

梅长苏身体已大好。蔺晨若不这样说,恐怕无法陪着梅长苏赴险。

梅长苏知他话中之意,也不多说:“飞流就麻烦江左盟和琅琊阁照顾了。毕竟事关东海。”

“是。可是少帅——”

“没什么可是的。你们少帅有我呢。”

“蔺公子,要说您靠谱点也就罢了——”

“卫铮!”

两次说话却被不同的人打断,卫铮只好深行一礼,转身出了主帐。


此时梁渝的边境之事已料理妥当,只等皇帝一声令下就可以班师回朝。所以这庆功宴最终调动了全军参与,大家有点子的出点子,没点子的打下手,天还没黑,各项活动就轰轰烈烈地开始了。

梅长苏坐在席间,不时有兵士过来敬酒。

可惜快要成年的飞流正因为他苏哥哥有事需要离开他,正蹲在不知道那个角落里画圈圈。往常能替他挡酒的蔺晨也被赤焰旧部们围着灌,自顾不暇。更不用说言豫津拉着萧景睿坐到他旁边,起哄着要喝个不醉不归。梅长苏虽有分寸,也被这左一杯右一杯灌得微醺。

忽然有一缕月光照在梅长苏的杯中,被刚斟满的美酒漾着盈盈水光打碎。

大渝是十二月十五那天退的兵。他一梦一醒,倏忽几日过去,月亮升得愈发迟了。待到天边擦黑方才爬上山头。

梅长苏突然有些不敢抬头。他借着酒意胡思乱想:从前他只把嫦娥奔月当做传说,不想广寒宫内竟真住着那一位苦情的仙女。

那是否,也是他作为林殊和梅长苏的结局?

月色杯中碎,何曾敢举头!

——

自苦(其一)

月色杯中碎,星光指上流。

寒日天地浅,何曾敢举头!

我长进了!

——

woc剧情又自己走了,我成负责记录的工具人了

2022.7.10 今天(农历六月十二)大白天看到月亮了,那么就是说在下半月时月亮才会在夜晚升起。因此修改一处常识性错误。

……我不该把这知识点忘了的……“上(半月)上(半夜)上(边亮)西(侧亮)(在)西(边),下下下东东”啊……

02 Jul 2022
 
评论(6)
 
热度(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水怀光 | Powered by LOFTER